广告管理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劰载中...天天签到
开启辅助访问

中国结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搜索
12下一页
返回列表
查看: 29494|回复: 33

[传统挂饰] 二道盘长

[复制链接]
  • 签到等级:常住居民I
  • 签到总天数:34
  • 签到月天数:0
  • 签到总奖励:260
  • 最近签到:2026-02-12 22:23:38

16

主题

698

帖子

4817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4384 个
威望
42 个
注册时间
2011-3-9
阅读权限
90
UID
106715
发表于 2011-7-14 2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盘长类
用线量及型号: -
总觉得盘长都很麻烦  看到二道盘长的时候感觉也还好  编了一下发现真的很简单  只是比较繁琐  要横平竖直 方方正正  规规矩矩  不说了  上图为证 中国结论坛 二道盘长 二道,盘长,二回盘长结图解简单,徒手二回盘长结 作品展示 2213069do3n2l35r9dnrl7

0

主题

23

帖子

85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3Rank: 3

金币
71 个
威望
1 个
注册时间
2015-12-18
阅读权限
20
UID
544865
发表于 2016-3-24 2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漂亮,我还做不了

0

主题

19

帖子

7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3Rank: 3

金币
67 个
威望
1 个
注册时间
2013-11-11
阅读权限
20
UID
420896
发表于 2013-11-18 1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尝试中探索,探索中进步

0

主题

16

帖子

15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3Rank: 3

金币
149 个
威望
1 个
注册时间
2013-9-29
阅读权限
20
UID
411487
发表于 2013-10-21 1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学会了!
  • 签到等级:初来乍到
  • 签到总天数:1
  • 签到月天数:0
  • 签到总奖励:9
  • 最近签到:2026-05-13 23:37:26

12

主题

287

帖子

1711

积分

论坛新贵

Rank: 6Rank: 6

金币
1559 个
威望
4 个
注册时间
2011-7-10
阅读权限
70
UID
140961
发表于 2011-7-17 0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熊倩 发表于 2011-7-16 20:54 中国结论坛   作品展示 back
麦穗结只适合小挂饰啊  珠子我不好买  一般我都是全部是线  要是有珠子就不用这么麻烦啦  哎呀  我只要还 ...

抽线就像拆毛衣一样,一般一根线只有一端可以顺利的抽开,就是找到内芯,直接拉就可以了。另一端可以从收尾结下面用刀子在线中间使劲划个口,然后双手的食指和拇指同时用力向两边掰开,你就会看到内芯了,挑出来拉开就行了。再不行,你就干脆把另一端从收尾结下端剪掉,掉过头来用火机烧一下粘上去,找内芯抽线即可。另外,大结用麦穗结收尾的话,可以多粘上几根绳子编麦穗结,粘连部分用彩线缠绕装饰,可以藏丑,最终效果也很好的。没珠子又想用珠子收尾的话可以编珠子穿上去啊,双钱结走双线即可,五福结走双线也可以,或者直接编幸运珠穿上去,最后收紧即可。
做手工,耐心、细心、恒心、创新,缺一不可
  • 签到等级:初来乍到
  • 签到总天数:1
  • 签到月天数:0
  • 签到总奖励:9
  • 最近签到:2026-05-13 23:37:26

12

主题

287

帖子

1711

积分

论坛新贵

Rank: 6Rank: 6

金币
1559 个
威望
4 个
注册时间
2011-7-10
阅读权限
70
UID
140961
发表于 2011-7-17 0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熊倩 发表于 2011-7-16 20:59 中国结论坛   作品展示 back
哈哈 原谅我没见过市面吧  12回是很难想象  太有才啦 还同时进行呢   有时间做做教程嘛  好让我这样的也学 ...

等把孩子们送到幼儿园了,我有时间了,一定拍教程发上来。
做手工,耐心、细心、恒心、创新,缺一不可
  • 签到等级:初来乍到
  • 签到总天数:1
  • 签到月天数:0
  • 签到总奖励:9
  • 最近签到:2026-05-13 23:37:26

12

主题

287

帖子

1711

积分

论坛新贵

Rank: 6Rank: 6

金币
1559 个
威望
4 个
注册时间
2011-7-10
阅读权限
70
UID
140961
发表于 2011-7-17 09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熊倩 发表于 2011-7-16 20:59 中国结论坛   作品展示 back
哈哈 原谅我没见过市面吧  12回是很难想象  太有才啦 还同时进行呢   有时间做做教程嘛  好让我这样的也学 ...

我很少拍教程,因为我做东西都是趁孩子们睡觉的当口赶点活,我家俩小家伙,刚一岁八个月,调皮捣蛋着呢,平时就我一个人带,还要上课,忙的很,但自己有很喜欢编结,就只能忙里偷闲动动手,很多做好的成品都来不及拍照就送人了。
做手工,耐心、细心、恒心、创新,缺一不可
  • 签到等级:常住居民I
  • 签到总天数:34
  • 签到月天数:0
  • 签到总奖励:260
  • 最近签到:2026-02-12 22:23:38

16

主题

698

帖子

4817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4384 个
威望
42 个
注册时间
2011-3-9
阅读权限
90
UID
10671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16 2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龙凤妈妈 发表于 2011-7-16 13:40 中国结论坛   作品展示 back
呵呵,朋友,你误会我的意思了,我说的12回,不是返工12次的意思,而是编的12回盘长结,就是24盘,2号线编 ...

哈哈 原谅我没见过市面吧  12回是很难想象  太有才啦 还同时进行呢   有时间做做教程嘛  好让我这样的也学习学习
  • 签到等级:常住居民I
  • 签到总天数:34
  • 签到月天数:0
  • 签到总奖励:260
  • 最近签到:2026-02-12 22:23:38

16

主题

698

帖子

4817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4384 个
威望
42 个
注册时间
2011-3-9
阅读权限
90
UID
10671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16 2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龙凤妈妈 发表于 2011-7-16 13:43 中国结论坛   作品展示 back
流苏部分,我经常偷懒抽线,如果嫌细,就用火机再添上几根。不过抽线流苏下垂效果不好,很蓬松,不易保存 ...

麦穗结只适合小挂饰啊  珠子我不好买  一般我都是全部是线  要是有珠子就不用这么麻烦啦  哎呀  我只要还是想看你们抽线是怎么抽的  我怎么感觉凭运气似的  有时一挑就开了  有时挑半天也挑不开   你看我那个法轮结下面的流苏  有三根线是抽线抽的   有三根是我一针一针慢慢挑开的  前面的既省时又省力还好看  我自己挑的 就边挑边掉 最后就剩一点了  还很费时间 眼睛都看疼了还没弄完  所以我主要想问你们怎么把中间那根线挑开的
  • 签到等级:初来乍到
  • 签到总天数:1
  • 签到月天数:0
  • 签到总奖励:9
  • 最近签到:2026-05-13 23:37:26

12

主题

287

帖子

1711

积分

论坛新贵

Rank: 6Rank: 6

金币
1559 个
威望
4 个
注册时间
2011-7-10
阅读权限
70
UID
140961
发表于 2011-7-16 1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熊倩 发表于 2011-7-16 12:54 中国结论坛   作品展示 back
我也是一卷一卷的买的  一卷二十几块 但是质量很一般 我才编二道盘长 还没怎么返工  之前编法轮结编了四次 ...

流苏部分,我经常偷懒抽线,如果嫌细,就用火机再添上几根。不过抽线流苏下垂效果不好,很蓬松,不易保存。有时候结尾部分我加珠子。或者编麦穗结。
做手工,耐心、细心、恒心、创新,缺一不可
  • 签到等级:初来乍到
  • 签到总天数:1
  • 签到月天数:0
  • 签到总奖励:9
  • 最近签到:2026-05-13 23:37:26

12

主题

287

帖子

1711

积分

论坛新贵

Rank: 6Rank: 6

金币
1559 个
威望
4 个
注册时间
2011-7-10
阅读权限
70
UID
140961
发表于 2011-7-16 1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熊倩 发表于 2011-7-16 12:54 中国结论坛   作品展示 back
我也是一卷一卷的买的  一卷二十几块 但是质量很一般 我才编二道盘长 还没怎么返工  之前编法轮结编了四次 ...

呵呵,朋友,你误会我的意思了,我说的12回,不是返工12次的意思,而是编的12回盘长结,就是24盘,2号线编出来很大的。同一种步骤要重复12次,你可想象编到最后感受。我比较擅长盘长结,曾尝试过各种盘结编,还有上下几个同时进行的,线连线呈重叠葫芦形或心形。
做手工,耐心、细心、恒心、创新,缺一不可
  • 签到等级:常住居民I
  • 签到总天数:34
  • 签到月天数:0
  • 签到总奖励:260
  • 最近签到:2026-02-12 22:23:38

16

主题

698

帖子

4817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4384 个
威望
42 个
注册时间
2011-3-9
阅读权限
90
UID
10671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16 12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龙凤妈妈 发表于 2011-7-15 18:25 中国结论坛   作品展示 back
是的,盘长结很费线,你可以一次多买一些线,会便宜些。我都是去市场批发的,5号线一毛钱一米。我的体会是 ...

我也是一卷一卷的买的  一卷二十几块 但是质量很一般 我才编二道盘长 还没怎么返工  之前编法轮结编了四次   编葫芦寿 就是你头像的这种十字结编的  编了三次  最后还是觉得有欠缺  而且每次不管编什么 结尾都让我头疼 因为我没有买流苏线  你有没有什么招啊
  • 签到等级:初来乍到
  • 签到总天数:1
  • 签到月天数:0
  • 签到总奖励:9
  • 最近签到:2026-05-13 23:37:26

12

主题

287

帖子

1711

积分

论坛新贵

Rank: 6Rank: 6

金币
1559 个
威望
4 个
注册时间
2011-7-10
阅读权限
70
UID
140961
发表于 2011-7-15 18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熊倩 发表于 2011-7-15 12:56 中国结论坛   作品展示 back
本来觉得盘长挺难的  但是看了二道之后觉得真的是您说的这样的  努力盘长吧  只是感觉盘长好费绳子哦

是的,盘长结很费线,你可以一次多买一些线,会便宜些。我都是去市场批发的,5号线一毛钱一米。我的体会是,编着容易,收着难。我最多遍过12回,就觉得调整到最后我头都晕了,眼花了,都恶心的想吐了。但看到成品还是很有成就感的。
做手工,耐心、细心、恒心、创新,缺一不可
  • 签到等级:常住居民I
  • 签到总天数:34
  • 签到月天数:0
  • 签到总奖励:260
  • 最近签到:2026-02-12 22:23:38

16

主题

698

帖子

4817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4384 个
威望
42 个
注册时间
2011-3-9
阅读权限
90
UID
10671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15 1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龙凤妈妈 发表于 2011-7-14 22:40 中国结论坛   作品展示 back
编的不错哦。掌握了盘结的规律,不管几回的编起来都一个样,只是同样的步骤要重复多次。

本来觉得盘长挺难的  但是看了二道之后觉得真的是您说的这样的  努力盘长吧  只是感觉盘长好费绳子哦
  • 签到等级:常住居民I
  • 签到总天数:34
  • 签到月天数:0
  • 签到总奖励:260
  • 最近签到:2026-02-12 22:23:38

16

主题

698

帖子

4817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4384 个
威望
42 个
注册时间
2011-3-9
阅读权限
90
UID
10671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15 12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黑玛丽 发表于 2011-7-15 04:57 中国结论坛   作品展示 back
不错哦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中国结论坛   作品展示 smile:):):):):):)谢谢  :):):):):):):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中国结论坛桌面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国结论坛 ( 闽ICP备2020017932号-10 ) |网站地图 劰载中...|天天签到| 服务条款 手机APP 中国结艺网

GMT+8, 2026-6-28 03:00 , Processed in 0.496531 second(s), 73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 X3.4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